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給李長庚、俞志誠的一封信


親愛的長庚、志誠好!
    謝謝二位同學上回均在百忙中撥冗與我相會,誠摯情意,至今仍溫暖充塞我整個胸臆!
    老師和我都把訪談當「大事」看,先前跟二位聯絡時,老師就電話不斷……當天傍晚我隨即接到劉老師電話,他問我訪談情形如何?我開心的回答他:「老師~~~他們二位都超nice的耶!」可我怎麼也不敢跟老師說,我把「大事」搞成「糗事」一樁了啦!錄音筆沒法用、我人來瘋率性的東扯西聊、毫無章法的談話根本忘了我先前做了多少功課、講了上句忘了下句,還被俞志誠笑……回家後,越想越羞赧,呵呵,我想我應該改寫篇「糗事一籮筐-側記訪問李長庚、俞志誠」才對啦!
    我囿於所學不深,更不諳「訪問稿」的寫法,在多所遲疑下,拖拖拉拉一直沒能下筆,坐實了我last minute person一向的壞習慣。但「醜文章,總得見讀者」,我在毫無信心下,終究也胡亂成章po上張晨昇建立、管理的「豐南國中第四屆同學會」部落格上,「http://miracles1974.blogspot.tw/」,如果二位有興趣可上去瀏覽、瀏覽!
    此番去函,重點要請二位同學見諒我未事先將訪問稿寄送二位審閱,因如同我上回與你們相會時所言:「我們就聊聊!訪問二位的內容,網路上偌多,我可以自行擷取。」(因為我要問的答案,網路上都有了呀!)但為求尊重,我還是請二位幫忙看過,若有需修正處,煩請告知我,雖已先po上網,但也可以隨時更改!(劉老師一直催我,我被催急了,就趕緊掛上網去了)(隨時可改?放心!這部落格還真沒什麼人上去看,但是,多年來,我仍「人不知自醜的」一篇又一篇的po上去,除了感動張晨昇的努力經營,應允他為文「增加篇幅」外,也算是為同學會留下應有的紀錄。)
    寄上訪問稿,若有需修正之處,煩請mail至:「lynnXXXX@gmail.com」告知我,我會迅速修正。謝謝二位大人大量,容忍我這位「天馬行空」的老同學!謝謝,謝謝!真心感謝!!(為什麼要用mail告知我呢?因為我呀!29日就坐著飛機,飛到美國當3個月的「台傭」了!我老娘與我移民美國的哥哥住在洛杉磯,這些年多病,我和我姐都需輪流到美照顧、陪伴她老人家。)
    謝謝二位同學感念我「專程」北上,敬邀二位返鄉與同學們分享心得的一片真情意,均應允了我無理但熱切的請求-「座談會」。我除了衷心感激,內心裡還充滿了二位送給我的無盡溫暖。我告訴我哥我需於9月初趕回國,就是要投入月底俞志誠來校分享的諸多準備事宜。6月初二位將會接到我編製的「同學會會刊」,上頭寫了二位的講座時間、題目,都是我預先設定的,請不需以此為準,你二位皆可更改。但俞志誠9月分享之事,應該已成定局,是吧?(9月若不行,可改至10月,以你方便囉!)
    拉拉雜雜說了一通,毫無客套禮俗,因為就像我在「俞志誠訪問稿」中所言,我們雖初識但覺已然熟識,應該就是那份「親不親故鄉人,美不美故鄉水」的情懷使然吧!
    再次謝謝二位,真高興認識二位!李長庚請幫我問候尊夫人好;俞志誠請幫我問候璣如好(我沒記錯吧?記錯請原諒,我那天真的是……),歡迎座談時都邀夫人一起返鄉,同學們說座談會完,我們就來個同學「小聚餐」囉!多開心!!!
    敬祝
闔府安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劉淑齡 敬啟 2012.05.28

番外編:
「糗事」再加一樁!信件寄出,突然發現……該付上的「訪問稿」紙本遺漏了!
我想起我那說話一向「ㄙㄨㄥˊ 夠有力」的老母的一句俚俗閩南話:「看見大兵屎就流」,唉呀!真是我的最佳寫照呢!
自認做事尚有點「頭腦」的我,遇上我超nice的老同學,為何方寸大亂呢?我得好好推敲、精學孟子的話了!
孟子曰:「說大人,則藐之,勿視其巍巍然!」
我們的施……大總幹事在G+上意欲邀約李長庚、俞志誠一同加入我們園地的話語,我看了苦笑連連!
「……二位同學高風亮節,大俠閱畢,深呼吸摒住氣息,才能抑制將奔流的大量淚水。大俠太深受感動,太偉大了。」
~~~~~~~
李長庚、俞志誠「同我們每個人一樣」,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己之責,是社會的中間份子。他倆,不喜歡別人說他們偉大;他倆,就僅僅是我們的同學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