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

明天,天氣晴!


明天,天氣晴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3.05.01劉淑齡
2013428日同學會春遊,目的地:「台南‧七股」。
前一天,接到施銘淵的簡訊:「期待明天是個好天氣」。
我回給他:「別擔心!晴天有晴天的玩法;雨天有雨天的樂趣,你說對吧?但我總覺得明兒應該會是個好天氣呢!因為明天的天氣會像你的心情一樣~~~和煦、亮麗!」
我與這位「施同學」多年來一向插科打渾、嬉笑怒罵慣了,唉呦!今兒這廂正經八百的回話,讓我不習慣地彆扭了一整天。
晨起,雨仍下個不停。繼續傾潑的雨,讓我在心底升起一陣隱憂:同學們會不會因雨而畏足呢?話說辦個活動可真難為,冬天怕冷、夏天怕熱;雨天怕狼狽,晴天怕汗水。你說有這麼多的藉口,不想來的人恐怕除了良辰吉時需列入考量,溫度和濕度也不能輕忽啦XD!啊!且先將憂慮放兩旁,準備出門展開一天的「超級任務-服務同學」吧!
集合畢,點了名,3位同學因事、因病未能前來,其餘全到,整團共66名成員。鄧文昌的遲到歸咎於記錯時間,是否應該罰他3千呢?(敲盆敲碗,該!該!該!)這位老同學最後告訴我,他今兒帶了一「大」瓶酒要請大家喝,還沒開瓶,想寄放我那兒,我想他可能是盤算拿酒來ㄉㄨˋ吧(待我回去查查那瓶酒是否值3千!)
真難以置信,熱中同學會活動多年,今兒居然是我第一次參加旅遊。戴肇昱每一次辦旅遊,恰巧都在我去美期間,讓我虛有「副會長」頭銜,卻從來沒做事(沒事可做);他「故意」要我心懷歉咎遠赴重洋,在太平洋彼端看著同學們樂遊的照片捶心肝(到底在說什麼……)。
「美不美故鄉水,親不親故鄉人」的情懷,讓這群來自不同班級的同學,原本不見得是多麼熟稔的夥伴,在這難得的旅遊中氣氛熱絡到了極點。旅遊前工作分配時,我刻意佈下幾多暗樁,交代各車各員各司其職,務必炒熱同學氣氛的「操心」,看來完全是多慮了。看著「1車」裡整車的同學嗨到最高點,大家一勁豁出去的玩瘋了,讓第一次見識到這群同學熱力的我,真是又驚又喜!(根據「線報」,2車也絕無冷場,二部車在回程時不約而同都嗨到大跳起舞來了!)
旅遊那天我最讚頌的是林森德,他好樂天好有趣啊!要如何成為一個像他這樣有自信,時時都能帶給眾人歡笑的男子啊?相信他那自醉醉人的「女人花」音容(不可以往下接……),必定讓大家一睹難忘!(我就沒忘!顆顆!他超自戀的,啊!這正是我欣羨、渴望的個人特質呢!)
擁有「台灣迷你型亞馬遜河」之稱的四草生態園區,是個令人驚豔,收穫豐碩的地方。搭乘「黑面琵鷺號」沿著河道緩緩悠閒前進的我們,除了觀賞到紅樹林的多樣相貌,也應用望遠鏡看到來自北方的尊貴嬌客-黑面琵鷺。本船負責介紹的解說員涵養厚實,解說詳實且生動有趣,增添我們許多知識與賞遊的樂趣。端坐船上堪稱初老的一群「55歲人瑞」,男同學們經歷風霜歲月早已成熟穩健,女同學們也盡顯雍容華貴(哈哈!我自己難列入其中,較偏向「臃腫華貴」那類族群),大夥兒興味盎然的看著、學著,一點都不減損當年學生時代的青春烈焰。誰說學習是孩子們的事?永保好奇,終身學習,將會是我們永續經營「豐南國中第四屆畢業同學會」的宗旨與目標!
午餐根據旅行社游小姐推薦,訂在台南市的安平老街,品嚐台南有名的各式小吃,各桌雖給的份量嫌少了些,不過還好不是間地雷。大夥兒就定位後,我撥了電話給劉老師,報告老師我們刻在台南用餐,並高舉電話要同學大聲問候:「老師好!」。老師聽了大家的問候,在電話那頭發出微微的笑聲(老師一介書生,溫文儒雅的笑聲已盡表他的喜悅了!)老師對我們總稱膝蓋不好,從不參加同學會旅遊,想想著實可惜。旅遊若能帶著這根「擎天大柱」,我們全程細心伺候這位「老寶」的熱情,熾烈程度定讓他感受到比當天台南的太陽更加豔麗啦!
是說台南也太熱了吧!氣象預報最高溫度落在29度,依我滾滾跌落的汗水容量約50cc左右估算,應該不離32度吧(我的媽啊!)。烈焰下走在路上難逃汗水侵擾,乾悶襖熱的讓我都快往生了(千萬不可在長輩面前這樣說話),這兒哪有早上一片陰雨連綿的殘餘影像哪!
幸而我們今天下午的行程多為室內,台灣歷史博物館在短短一個半鐘頭實在看不了多少,但可當作是「探個路」,希望同學們下回攜家帶眷,再來仔細探索這個用她肥沃土地豢養了我們一輩子的母親-台灣,究竟有多少我們知悉、未悉的歷史文化。
到了嘉義民雄酒廠,聆聽酒場謝組長導覽不到十分鐘,紹仙就因滿室的酒香導致醉而滿臉通紅了(她光是用聞的就可以醉了,真正驗證了「酒不醉人人自醉」)。酒場的招待試喝高粱、五加皮、烏骨雞酒,今天不用擔心開車問題,大夥兒就放心的喝吧!善飲的同學一杯接著一杯,其餘的陪賓也小酌一番,看起來可都挺盡興著!(真正盡興的當屬品酒後在賣場的大肆採購!有同學問我:為何要安排參觀酒場?我只篤信旅遊最後一站必得安排「採購」,讓同學們有「不虛此行」之感。於是最接近台南的旅遊地點,可茲參觀與採購的地方,捨此其誰?)
我們的大老闆同學秦練盛每有活動必定慷慨解囊,這次春遊與他參加日本黑部立山旅遊撞期,因表未能參與同學會活動的「歉意」,他樂捐了3千元,要我隨意應用(噗仔聲加催落)。晚餐回到豐原的微風小館,我們就此「盛意」(這雙關語用的好耶!秦練「盛」美好的「盛」意!為了潤色文章,自誇無罪,敬請海涵!)把菜色升等,讓同學們個個甲乎罷罷,帶回一天美好的回憶,回家一夜甜蜜好眠(睏乎罷罷,夜半忽夢少年事……)。
施銘淵今年任事「總幹事」,為了盡忠職守,在Facebook成立了個專區,Google+上也成立了個「豐南國中第四『屈』同學會」,我拿雙引號向他暗示錯字,說了半天他仍搞不清我在說啥?回我:「還望高人指導!」,我只好回他:「牛,牽到北京還是牛!」。
本年經典名句之一:「娘娘萬福金安!」馮國瑞在FB上貼了篇:「會長萬福金安:謝謝您辦的春季旅遊,感恩偶」,隨後引來了葉國富、張柳森、林胤寬、初永韻等上來留言和按讚。我回了話:「國瑞萬福金安!小人我退休後唯一追求的就是『健』、因此當然得努力實踐『賤人就是腳勤』的理論啦!服務同學,可以讓我一直永保『健健美』,因此我可要鍥而不捨的持續保健下去啦!Ya!我愛我的同學」。
真好!FB這園地不再僅僅是年輕人的天下,看看我們這群帶著老花眼鏡,或像戴肇昱、林胤寬看東西時特異的姿勢(垂下頭越過眼鏡透空往下看呵呵,我腦中已浮現他倆口愛的模樣!),我們也都可以是熱愛3C的前衛「熱血歐吉桑、歐巴桑」。而我,總想為每次的活動做個記錄,讓參與的同學留下回憶,更希望吸引沒參與的同學,能有參與的動機。今晚我悄悄為部落格種下一畦草,雖然一時也無法蓊鬱茂密,雖然一共也沒有多少人上來觀看,但,能留些回憶,總是好的。
對!就算是喃喃自語……對的事,去做就對了!
番外編:
月底就要離開台灣前往米國三個月照顧老病的娘,沒有當米蟲的命了(戴肇昱每每見我就稱我「米蟲」,叫久了,我怎麼看怎麼覺得我越來越像了呢!);同學會年度計畫裡還有好多項目還沒達成,在國內的同學們要常保聯絡,等我返來後大夥兒繼續加油囉!
PS. 下篇「台南七股春遊」PO照,由於照片來自於不同相機,因此色系不盡相同~感謝拍照的江秋冬、初永韻同學,啾咪~~~

沒有留言: